当前页面:网站首页 > 健康动态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时隔十年国家卫健委修改规程 盛合医疗超纯透析量质并举
发布时间:2020-09-04 17:00   |   文章来源:盛合医疗   |   作者:匿名
近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公布了《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首次提出“超纯透析”概念。盛合医疗会将超纯透析标准推行至更多区域,把超纯透析作为标准服务,让更多透析患者在家门口便可得到高质量、高标准的治疗。

大连2020年8月27日 /美通社/ -- 近年来,接受血液净化治疗的患者逐年增多,国内血液透析行业呈现飞速发展之势。近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公布了《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对此,盛合医疗CEO佟博弘表示,新版规程与上一版相隔十年,在内容方面做了大幅修改,其中不仅提到医疗机构人员配置升级,还首次提出“超纯透析”概念,特别强调了透析液中微生物总数和内毒素的规定水平等。由此可见,国内透析行业未来面临着以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态势。

大连盛合肾病专科医院透析室 
大连盛合肾病专科医院透析室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慢性肾脏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因慢性肾脏病导致的尿毒症而接受血液净化治疗的患者逐年增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肾病学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陈香美曾指出,目前我国接受血液透析的患者近70万,数量居世界首位,这些患者基本靠每周2-3次的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透析质量直接影响着患者的治疗效果及生命长度。

对于近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公布的《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从规程内容来看,不仅提到医疗机构人员配置的升级,如原则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应配备10台以上血液透析机,每个透析班次至少2名执业医师在岗等。此外,规程还首次出现“超纯透析”概念,特别强调了透析液中微生物总数和内毒素的规定水平等。由于超纯透析标准过高,国内医院实现难度较大,规程中虽未作强制要求,但是已明确给出参数标准,趋势性相当明确。事实上,国内盛合医疗早已将日本超纯透析相关设备及标准成功应用于临床,并得到长期透析患者的一致好评。

对透析患者来说,透析液在治疗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关实验证明,由于透析液污染和水质等问题引起的微炎症反应、心脑血管疾病是透析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建议,所有透析模式都应采用“超纯透析”。多方临床数据结果显示,超纯透析不仅有利于改善患者贫血、营养不良及炎症状态等,还能帮助患者提升生活品质,延长生存年限也成可期。

纵观国内透析行业,目前我国透析机构现有数量已超5000家,但由于从设备配套到执行规范,每个流程都非常严苛,真正能达到日本超纯透析标准的医疗机构并不多。其中,以盛合医疗为代表的民营医疗机构早在2017年便从日本引进超纯透析标准,并先后在黑龙江盛德肾脏病专科医院和大连盛合肾脏病专科医院成功推行。未来盛合医疗还会将日本超纯透析标准推行至更多区域,并建立起多个连锁机构,把超纯透析作为标准服务,让更多透析患者在家门口便可得到高质量、高标准的治疗,从而实现透析治疗量质并举的发展态势。


联络方式:
黄富文
0411-84820075


上一篇: 当心!从糖尿病到尿毒症远比你想象得要快
下一篇: “肾合有道”精彩回放|糖尿病、慢性肾病的预防、筛查与规范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