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网站首页 > 健康动态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大连市民营医院协会领导一行莅临大连盛合医院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2021-01-29 17:19   |   文章来源:   |   作者:匿名

2021年1月27日,大连市民营医院协会黄贞杰会长、唐也佩秘书长、百佳妇产总经理陈建山副会长、何氏眼科院长李永林副会长、辽渔医院党委书记寇庆晶监事长、高新园区七贤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孙晓旭等一行7人专程到我院参观交流。



下午1点30分,大连市民营医院协会一行准时到达我院,并前往四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大连盛合医院常明院长对黄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常院长从发展理念、运营情况、硬件配置、医疗团队等几方面向黄会长一行介绍了医院现有情况。



常院长表示,民营医院由于成立历史较短,运营形式与公立医院不同,百姓信任度建立不足,加上不同地域接受度不同,导致民营医院一直很难真正融入到卫生事业当中。尤其医疗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如果没有好的医疗水平和服务特色,民营医院的发展更是难以寸进。大连盛合医院自正式营业至今不足两年,历经坎坷,如何在逆境中寻找发展的方向,充分发挥社会职能,是各民营医院现阶段主要思考的问题。


黄会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常院长的介绍和分析,结合医疗行业现状展开讨论,大家都表示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大连经济发展的速度位于整个东北地区的前列,导致各行各业的竞争尤为激烈,尤其医疗行业更是遍地开花,只有时刻紧跟且不断挖掘市场,抓住新机遇,才不会被整个行业淘汰。大连盛合医院无论是医疗环境、服务水平、团队资质以及硬件设施,在民营医院行业中都属于上游水平,医疗条件非常优越。但是由于大连透析患者的数量有限,且绝大部分患者已被公立医院截流,运营效果远未达到预期程度。大家建议,大连盛合医院可以以抓住大连地区的特色、结合院内现有条件为出发点,梳理运营思路。随后,大家结合各自医院的情况,分享了各自的运营经验。



会议最后,黄会长表示,大连地区的民营医院根基尚浅,和公立医院相比,无论从政策扶持度、社会资源获取还是百姓接受度都处于劣势。目前大连的民营医院市场参差不齐,为了保证优秀的民营医院,能够通过大连市民营医院协会这个有力的平台,互助互利,获得更多的优质资源,大连市民营医院协会将会再接再厉,为大连的民营医院挖掘机会,为民营医院的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上一篇: “肾合有道”精彩回放|糖尿病、慢性肾病的预防、筛查与规范治疗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