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网站首页 > 健康动态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疫情专栏】大连盛合医院恢复正常接诊,多措并举保证患者就医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25 14:05   |   文章来源:   |   作者:匿名

一手抓疫情,一手抓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落实,国内疫情形势日渐好转,多地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日常医疗服务。为积极响应市卫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恢复我市医疗机构正常医疗服务的通知》,即日起,大连盛合肾脏病专科医院(简称“大连盛合医院””)各专科门诊及住院部全部开放,正常接诊,以满足广大患者看病就医需求。

 

 

为积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恢复日常接诊前,我院全体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诊前准备工作。医院疫情防控小组仔细盘点防护物资储备,并为每位需进行临床操作的医护人员提供一次性医用外科防护口罩、一次性帽子、一次性医用手套等医疗防护物资,最大限度保障医护人员与患者的安全健康。

此外,医院有序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安排专门人员每日定时对肾内科、透析中心、内分泌科、老年病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药房等各个科室进行消毒防疫,针对门把手、电梯等患者常接触区域着重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并专门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确保消毒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对于院内会诊的感染防控,我院积极优化门诊接诊流程,为院内医护人员及患者增添一道安全防护屏障。医院在原有接诊流程基础之上,在门诊挂号步骤前增设预诊分诊步骤,设置专人轮流值班,对进院患者及陪同询问流行病学史,并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云个人健康码查验,符合就诊条件者允许进入。针对体温测量超过37.3℃的患者,我院将引导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同时,医院根据自身实际科学设置床位,缓解疫情期间社会肾脏病患者的收治压力。作为高新园区内唯一一家专业高端的血液净化中心,大连盛合医院充分发挥透析中心规模大、服务精的特点,在医院二层、三层共三个透析大厅设置百余张透析床位,预计每天可供近200位患者服务,切实提升肾脏病患者收治能力。

  

作为大连市第一家肾病专科医院,大连盛合医院始终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安全为核心。一如既往地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同时,大连盛合医院将继续抓实、抓细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上一篇: 【肾合有道】直击“肾合有道”直播活动现场|肾病患者的容量管理策略
下一篇: 市场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处专家组莅临我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