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网站首页 > 健康动态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肾合有道】直击“肾合有道”直播活动现场|肾病患者的容量管理策略
发布时间:2020-05-25 14:02   |   文章来源:   |   作者:匿名

为积极响应国家将人文关怀融入医疗的号召、贴心服务广大肾友、更好的帮助肾脏病患者应对肾脏病治疗中的问题,大连盛合医院特增设“肾合有道”直播间,定期开展肾脏病治疗相关直播讲座,传递前沿诊疗观念。

2020年6月17日晚19:00,大连盛合医院在“肾合有道”直播间开始第一次健康科普直播,普及血液透析容量干体重相关知识,开启肾脏病相关知识科普新模式。

 

 “肾合有道”第一期直播一经开播就得到了肾病患者的广泛关注,直播间气氛活跃,直播观众热情高涨。大连盛合医院透析中心护士长、主管护师谭文思,向大家讲述“透析患者如何通过容量管理达到身体最佳舒适度”这一主题,将血液透析容量相关特点和大家分享,引导患者在直播间积极互动提问。

本次活动从透析患者容量管理的角度,剖析如何通过容量管理达到身体最佳舒适度,从“容量状态与血压、心血管事件等密切相关”、“容量管理的目标

——达到最佳目标干体重”和“血液透析患者容量管理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讲座结束后,盛合医院还特别邀请肾内科主任王凌溪医生和谭文思护士长热情细致地为患者答疑解惑。

上一篇: 【疫情专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医疗服务,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下一篇: 【疫情专栏】大连盛合医院恢复正常接诊,多措并举保证患者就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