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网站首页 > 健康动态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大连盛合医院召开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14:00   |   文章来源:   |   作者:匿名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将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百姓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合法经营,盛合医院院感防控小组,于2019年6月18日,召集全员职工,召开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的学习会议。


 

会上,院感防控小组成员通读上级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就江苏省东台市人民医院和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相继发生因感染预防和控制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原因,导致医院感染爆发的不良事件,对全院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要求每一位职工必须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将院感工作放在首位,落到实处。

随后,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将排查任务分配到血液透析中心、医疗组、后勤等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全院大筛查工作,严格查找院感薄弱环节。院感防控小组表示,血液透析是盛合医院的主要科室之一,血液净化中心将作为此次排查的重点科室,必须从制度落实、传染源管理、医疗废物管理、消毒工作、医疗设备维护、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逐条筛查,自查结果需留存并上报至院感防控小组办公室。

最后,院感防控小组再次强调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医院全体人员加强培训学习,通过不断自查、整改,持续推动我院感防控工作的不断发展。

 

上一篇: 大连盛合医院开展首期中日医学技术交流周
下一篇: 关爱警务人员 健康义诊暖人心